国际舞蹈日

国际舞蹈日由ITI舞蹈委员会于1982年成立,定于每年的4月29日,这一天也是现代芭蕾舞之父让-乔治•诺维尔(Jean-Georges Noverre)(1727-1810)的诞辰。国际舞蹈日的初衷是为了庆祝舞蹈这门艺术,让人们跨越所有的政治,文化和种族的障碍,陶醉在这种艺术形式当中,此刻的人们拥有了共同的语言——舞蹈。每年,一位杰出的编舞或舞者会为舞蹈日撰写献辞,并在世界范围内广泛传播。献辞的作者由ITI舞蹈委员会及ITI理事会选出。

2024 国际舞蹈日 4月29日

自1982年4月29日以来,每年国际戏剧协会执委会以及国际戏剧协会舞蹈委员会共同决定选出一位杰出的舞蹈家为世界戏剧日撰写致辞,并在世界范围内广泛传播。

我们非常高兴和荣幸地正式宣布,来自阿根廷的舞蹈家 Marianela NÚÑEZ为2024年国际舞蹈日撰写了官方献辞。

国际舞蹈日官网
www.international-dance-day.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