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戏剧节

国际戏剧节是由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国际戏剧协会联合创办的一个戏剧庆典节日。该戏剧节旨在通过展现形式多样的演出剧目,在全球范围内提高促进表演艺术的发展。戏剧节注重于展现表演艺术与个人,团体及社会间的互动,对举办国在艺术教育领域产生深远影响。 艺术节宗旨与国际戏剧协会工作目标的人文性,教育性,艺术性相吻合。

第一届国际戏剧节于1957年在法国政府的资助下在巴黎举办,来自10个国家的16个艺术组织团体参加了这次庆典活动。戏剧节在法国巴黎连续举办了十五届,以其参演节目的多样性,丰富性及高水准而闻名于世界。戏剧节的参演节目最早在以法国著名演员Sarah Bernhardt 命名的巴黎莎拉伯恩哈特剧院演出,随着戏剧节规模的扩大,巴黎著名剧院ODEON 成为了戏剧节参演剧目的主要演出场所。得益于国际戏剧节,中国的京剧表演艺术,日本的歌舞伎艺表演,东柏林剧团,莫斯科艺术剧院等在二战后首次出现在西方世界的舞台上。为了让更多的国家参与«国际戏剧节» 的组织活动,国际戏剧协会决定以授权形式让该节日属于世界。

1975年,得益于ITI的授权政策,波兰共和国在其首都华沙成功的举办了戏剧节。自此,该戏剧节开始游走世界。最近一次活动是由中国戏剧协会于2008年在中国南京举办。

如果某个城市或地区对举办国际戏剧节感兴趣,可以与ITI秘书处联系。最近几次国际戏剧节都是由当地主办方、ITI以及ITI在该国中心共同合作举办。ITI将确保该活动的国际性和原创性。

目前我们正在创建一个智囊团以便重启国际戏剧节活动的定期举办。

联系方式
如需更多信息,请联系ITI秘书处: info(at)iti-worldwide.org